不追灰

活着就能创作

【生贺】禁锢游戏

这篇竟然还有人在点小红心...还是谢谢了
不过这都四五年以前写的了,索隆重度ooc,还是不要看了吧...
------------------------------

蠢藻生日快乐!

---------------------------------------------

  仍是一个泛着些许凉意的上午。

  绿发青年侧身躺在草坪的边侧,感受着海风的吹拂,懒洋洋地眯着眼睛。其他的船员似乎在张罗些什么,都在各忙各的。而他们的船长,此刻正雀跃着向剑士这边跑来。

  感觉到黑发少年飞扑着扒到自己身上,卓洛只是抬了抬眼皮,似乎早已习惯了这种突然性动作。

  “呐,卓~洛~,今天可是你生日啊,想要什么?”路飞探出头,一脸热切地看着剑士,好像过生日的是他一样。

  “没什么特别想要的啊,我。”卓洛抬头,却没有看他。

  卓洛看天,密布着乌云。

  倘若有一个人想要禁锢住太阳,是不是令人发笑?

  卓洛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眼所及之处都是那家伙的身影,耳所闻之处尽是那家伙的声音,满屋子充斥着那家伙的味道。

  蒙奇.D.路飞。

  初见他之时,自己就该是明了的:像灯火理当吸引飞虫一样,只要海上有这艘船,有这么个太阳一般耀眼的人物,其他的家伙自然会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源源不断地,割据他身边的空间,分享他的笑颜。作为第一个接受邀请的人,早该有目睹这一切的觉悟。

  魔兽.罗罗诺亚。这个曾经被本尊以鼻嗤之的称号,现在看来却是如此可笑地贴切。

  自己该知足了,像这样站在那人背后。

  但那只本应蛰伏在心底阴暗角落的畜生,仍是嗅到了有别于霉烂的味道。

  如果能让那双眼,只注视自己......

  “果然我还是想要肉啊~但是弗兰奇的机器人也超帅的说......”少年皱着一张脸在一旁自言自语,丝毫没有搞错了对象的自觉。

  卓洛看着他,看着自家船长血红外衣下裸露胸膛上那道狰狞的瘢痕。

  “哦,卓洛,想好要什么了吗?”少年转过头,咧出两排洁白的牙齿。

  今天的话,也许......

  “怎么了,卓洛,果然还是叫山治准备宴会对吧?”

  就算只有一天也好......

  “喂——山治——”路飞朝着厨房大喊。

  厨子骂骂咧咧地说了些什么,卓洛一句也没有听清。他倏地立起,拉住了准备去其他地方转转的少年的手腕。

  “呐,路飞......”喉咙里堵住了似的,卓洛嗓音沙哑。

  “有想要的了吗?生日礼物。”路飞停住,回过头。

  仍是那笑容,干净而明媚。

  喉结滚动,卓洛斟酌着开口:

  “和我......玩一个游戏,路飞。”掂量着每一个词的分量和语气,卓洛只觉心脏狂跳,脑内嗡鸣。

  “什么啊,生日愿望就这样啊,像小鬼一样,哈哈。”路飞没心没肺地嘲笑着,完全没去考虑这不合理愿望的可疑之处。

  “听我说,路飞。”卓洛闭了闭眼睛,“陪我玩一个游戏,你找一个地方躲起来,然后,如果我找到了你,就在那里陪我一天。”

  “但是......今晚有宴会啊,庆生宴会。”少年仿佛只听见了最后两个字,并不十分情愿。

  “路飞,你真的听懂刚才我说的了吗?”卓洛叹口气,紧张之余,稍稍有些无奈。

  “我懂了啦,不就是躲猫猫嘛。”路飞鼓起腮帮子,对剑士的轻视表示不满。

  “不对,不,差不多吧,大概。”卓洛唾弃着自己心中莫名的庆幸,“要和我待一天,只有你,和我。明白了吗?你尽量选一个你待着舒服的地方吧,不然可能会有点难受。”

  “诶~总之就是不可思议的躲猫猫对吧。”少年偏头,“不过卓洛为什么这么自信一定能找到我?”

  为什么?

  卓洛愣了愣。他的确没考虑过因找不到眼前这家伙而使计划崩盘的可能。

  “嘛,算了,就算卓洛找到了我,我也只能陪你到宴会开始哦。”少年撇撇嘴,环顾四周,大概是在考虑何处可以藏身。

  开始了。卓洛仿佛听见血液在脑内奔涌的声音。

  宴会开始之时,自己就该收手了。但当真收得住么?

  遭人打了脑干似得眩晕感。浑浑噩噩地,卓洛转过身去倒数。

  路飞跑开,没有注意到卓洛的颤抖。

  因沾满污秽而粘结着的爪子,踏出了本应将其笼罩的黑暗。

  还剩不到一百秒,距离独占那轮曜日。

  那家伙会往哪儿躲?

  箱子?衣柜?壁橱?

  找到那家伙之后呢?下一步如何去做?

  大脑充斥着麻痹感,卓洛胡思乱想着,机械地倒数。

  以至于橡皮的触感冲撞而上时,他竟落了个踉跄,险些摔倒。

  卓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只记得他们的确应该是在进行一个不可思议的躲猫猫游戏。

  “路......飞?”但这种感觉是不会有错的,那个本应躲到哪个足以藏匿行迹的狭窄之地去的少年,此刻却手脚并用地箍在自己的背上。

  “嘻嘻嘻。”再熟悉不过的窃笑声在耳边回响。

  “喂!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卓洛觉得自己简直是个白痴。这家伙难道连个游戏的规则都不懂吗?

  “因为啊,总感觉......不管躲到哪里卓洛都会找过来啊。”

  “反正要和卓洛待在一起,果然还是这里最舒服了啊,卓洛的背上。”

  少年笑着,就像以往的每一天一样。

  真是败给他了。卓洛在内心苦笑。自己这是在做什么?

  到底是在做什么呢。

  滚回该待着的地方去吧,肮脏的家伙,滚回角落里趴着。

  只有这样的才是他啊,这样才是一直照耀着自己的那轮太阳。自由,并且向他人散发着自身无穷尽的光和热。

  不会属于任何人的,也不可能永远属于任何人。

  “对了,还没和你说呢。”

  “生日快乐,卓洛。”

  路飞偏着头靠在卓洛背上,柔软的发梢蹭得卓洛脖子有些发痒。

  “啊,靠你了。”卓洛闭眼,语气里透着无奈的笑意。

  自己到底是如何产生出这样的想法的?要把这个以自由为生命的男人捆绑在自己身侧。

  “愿赌服输,你可要这样待着一直到宴会开始啊。”调笑的语气,显然不认为少年会接受还没开始的游戏的惩罚。

  “反正宴会时也可以这样嘛,我陪卓洛一整天也可以的哦。”少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狡猾的家伙。卓洛别过头,试图平复自己没来由的心悸。

  “哦哦哦,卓洛耳朵好红啊,哈哈。”

  这都是因为哪个家伙啊!

  “欢迎回来,卓洛。”少年贴近剑士的耳边,轻声笑道。

  “啊啊,我回来了。”应和着只有两人才能听懂的话语,卓洛抬头望向天空。

  浓云沉沉地压着,但那金色的光芒,仍是能透过细小的缝隙,倾落而下,为世上的人们带来光明。

  那个人,果然还是要像这样笑着啊,不被任何人或事牵绊,才可以像这样笑得眯了眼睛。

  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想要困住你的那份心情,最终困住了我自己。

------end----------

这篇文大概是十月的时候开始写的,硬生生被我拖了一个月= =

还有几天双十一

感觉全国都在为我索庆生-。-

本来标题想用  Bandage Game 的

结果一搜全是【哔--】于是作罢-。-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追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