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灰

活着就能创作

实在不想写实验报告,也不想复习,整理一下自己写的东西好了

又来炒现饭,主要还是高中写的,大学因为没晚自习摸鱼都没怎么写了

一部分,还有别的大概沉睡在草稿纸上,要记得整理

就先记诗吧,顺便起题目,时间就不标了

--------

良田

我一生不求荣华。得我之人,有甚好,无也罢,世之荣辱,于我何加?若得良田二顷,隐去也,莫问天下。有言是花自心生,难道真假,只见得口舌嚼烂、肚肠绕尽,霜冬似夏。但求凉夜一湖,流萤小扇,孤光泻月,何羡蒹葭?不过自寻牵挂。


新月

树影峥嵘新月重,旷海通碧浸残红。

才叹造化独我赏,旋惊造化还胜侬。


春柳

飒飒西风断,依依春柳枯。

啼鸦惊掠影,止水绿瘦湖。

欲涕泪已尽,将嘲眉难舒。

待得红梅破,寒香凌雪孤。


山楂

玲珑红塔叠,层层勾人怜。

学子欣然往,孩童争相接。

齿叩朱玉裂,舌游木更鲜。

穷甜仍恋恋,弃酸废篓间。

异香本自怀,奈何被糖甘?


晴空

晴空翔鸟啾啾,拭泪沾湿青袖。知我者谓我忧,不知者谓我遑遑欲何求!

梦中既迷所往,梦醒也惘居处。人呼我归将,飞蓬何施膏沐?


-------

烟卷

徒劳地
纸和草糅合的烟卷
飘在空中
发出灰白的烟子
努力地
燃烧自己
落下灰尘

平淡的
一支点燃的烟卷
飘在空中
仿佛有粉红的火光
又消失了
被冲淡的血


空气稀释了烟子
屋外    荡漾着
清淡的百花
和野草的香味
屋里
有一撮灰尘 



玫瑰花
固执地护着
最后的一根刺
带着一点泥土
战士的最后一粒子弹
如果要像三叶草
漫山遍野地
在最寡淡的空气里盛开
不如把鲜红掉落
渗进泥土
深深地    流淌
血液把江河都染红
不愿交出的
玫瑰花
最后的刺


大地

阻隔已然产生 
铸铁的城门 
完美无缺 
树厌弃泥土么 
 
你把 
辛甜的汤药 
从我的食道灌入 
热气    融化了 
新结的疤痕 
那汤药便和着鲜血 
从搏动的心脏溢出 
 
泥土用圣洁的 
圣洁的污秽 
孕育了树 
但生长树的 
是阳光、空气和露 
无私的大地啊 
放我走吧 
天空才是我的归宿 


关上灯
便与我相拥
是热情的黑夜
一切的形都消失
燃烧着的    在黑夜中
精神燃烧着热情的黑火

从白天的梦中
醒来    睁眼    
阳光晃了我的眼
我想念黑夜的牙齿
从我的脊髓上碾过

黑夜
可不可以
停止爬行
或者
等一等我
在黑夜中
在疲乏的挣扎中
我的脐带    连上了
黑夜    黑色的血管
我想要就此睡去
梦里    有永不熄灭的
跃动的黑夜


生命

菠萝蜜的种子
温热的肾脏
血管   青棕色地
搏动    懵懂地
期待生命
萌绿

糖分    脂肪    蛋白质
最肥厚的三粒
死在火中    白宝石
母亲为孩子准备的
营养而又美味
希望的早餐


悲歌

枝头的一点
明媚着
嬉戏微风
某次日出之后
渐觉
空气污浊
含露起舞
祈愿生命

茫茫的灰的天地间
一抹亮色
期冀逃脱
小水洼    泛起涟漪
泥水掩去
衰黄
有痴子捧心:
花落花飞花满天    而
我意凋落
何求悲歌


  盆景

  你生是梅,
  由人手栽培。
  空气、阳光、
  土层和水,
  恩赐你是精制的调配。
  还惦念向何处破绽?
  盆景生于人手栽培。
  生命尚于温室悬系,
  能受住岩床荒废?
  能受住冻雪翻飞?
  何不去迎媚,
  何不去迎媚,
  挺拔清高的姿态,
  也不过供人赏味。
  你缘何来这世界,
  露出畸变的一点红辉?
  你生生剖开苞蕊,
  可见有人为你垂泪?
  垂泪,垂泪,
  你自去哀怜拭泪。
  明日朝阳又起时,
  微蜷的花瓣托着鲜艳的露水。
  绝美,绝美!


  赠友人

  雪般白的牵牛的骨朵
  混入干糙的荒草
  垂在、崖壁顶上
  朝露闪光

  鱼跃激起涟漪
  惊得花鹿的耳朵一抖
  它打了个喷嚏
  欢欢展开四肢
  又轻盈盈隐入林间

  慷慨的命运
  将此景于我错邀
  黎明穿透窗户
  刺入我的黑夜


  沙漠

  辽阔的荒漠
  不适合谁长住
  稀疏的绿意
  也难一散闷热

  你我间硬冷的玻璃
  以我手单方筑起
  也许是我心宁的是假想
  也许假想使我心宁

  我也是才明白
  将要失去的
  也可以伸手抓

  将要失去的
  应该伸手去抓
  我也是才明白

  那头是你的幻影
  我触到冷硬的玻璃
  荒漠夜冷昼热
  植物泛出酸汁
  汁液在风里干结
  留下一点瘢痕


  心

  上楼的时候
  偶然注意到了
  楼梯拐角处
  紧闭的两页门

  好像锁着
  从顶上的缝隙
  窥到一点点灰色
  却仍不知道内容

  转角处的小门
  里面锁着什么呢
  陈旧的实验材料
  不知名的凶猛野兽
  还是安静的自习室
  或者空空荡荡
  只有灰尘

  也许门扉并未上锁
  只等谁来推开
  我匆匆一瞥
  埋下头去
  只是
  再次爬上阶梯

----------

乐乎的排版我真的是佛了,自己写html吧,

ctrl+z竟然是清空...

看得脑阔痛

评论(2)
热度(2)
©不追灰 | Powered by LOFTER